加厨在无能狂怒

cn由纪桃
头像来源菓菓
封面是约稿

王耀视角、杀死弗朗西斯后

昨天@APH侦探杂志社. 推理题的衍生产物,描写的是杀死弗朗西斯后老王的下一步行动。

老王很黑,马修很惨,ooc属于我能接受往下。






  王耀看着眼前坐在椅子上的弗朗西斯,他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惊诧错愕,扭曲的神色被永远固定在了这一刻。一刀封喉,眼前的人早已没了气息,鲜血浸染着白色的衬衫。

  弗朗西斯,被自己解决了。

  但是王耀没有把太多情绪分给眼前死的如此凄惨的人,他沉默着将手套取下塞进上衣口袋里,拍了拍身上的西装,确认没有沾上血或者是灰尘之类的东西后,他开始思考如何处理弗朗西斯的尸体。

  总之,不能把他放在这里的,太容易被人发现了,要怎样处理才能更好的“引导”他们呢?最好被人发现的时间能晚一些……

  “请问有人在吗?”王耀一惊,闪进餐厅一侧的圆桌后面,这个位置有椅子和窗帘遮盖,但是可以清楚的看见门口的情景。

  进来的人是马修•威廉姆斯。

  弗朗西斯的尸体还没有被处理,还在原位放着,他似乎是想与弗朗搭话,于是很轻易地发现了弗朗西斯的尸体。

  平时看起来存在感不高,安静懂事的少年并没有过多的惊慌失措。他刚发现尸体时,眼睛里写满了恐慌,即使下一秒落下眼泪也不会奇怪,可是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开始仔细观察尸 体,在本上写写画画了一阵子后,他安静的离开了。

  王耀从藏身之处闪出来,开始思考下一步要怎么走,计划完全因为马修的出现打乱了,接下来不久所有人都会聚集到这里,那么,下一步该如何行动呢,果然还是要直接……

  王耀想起了马修离开时的神色,坚定,故作镇静下,掩盖着的东西,是愤怒。嗯,有点相像呢。

  “如果是那个孩子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把我揭穿出来呢,”王耀笑着自言自语道,“那么,就让我看看年轻人的实力吧。”

  …

  夜晚到了,王耀来到了书房,马修果然还没有休息,他坐在书桌前仍然在写写画画,是在写日记吗?算了,这种东西现在无所谓。

  “马修,你在吗阿鲁?”王耀把右手藏在身后,一边靠近马修一边说道。

  “啊,王耀先生,我在的。不过,您这么晚都没睡还来找我真的没关系吗?”马修匆忙的将本子合上,站起身说道。

  “别把我当老年人啊阿鲁!我还很年轻的,不过倒是你啊,这么晚居然都还没睡,今天的调查你似乎也很努力了吧?不快些休息吗?”

  “那种程度对于我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王耀先生,您是因为为什么要来找我的呢?”

  “还有,您右手里拿着什么。”

  加/拿/大微小但是清晰的声音平静在房间里响起,眼睛隔着镜片向他投来戒备的目光,不如寒风刺骨,但有着冰湖的凝重。

  王耀暗笑到。

        原来如此,果然在怀疑我啊。

  “什么都没有哦?你看阿鲁。”他笑着把手拿了出来。

  王耀手里确实空无一物,马修半信半疑的看着他,最后还是放松下来:“嗯,我相信您,那么王耀先生,您找加/拿/大是有什么事情呢?”

  “今天,杀死弗朗西斯的凶手,你应该已经有眉目了吧?”王耀不动声色的问道。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

  马修僵着脸,最后,他深呼吸一口,走到到王耀面前,直勾勾的看着他:“虽然只是我的个人猜测,杀死弗朗西斯先生的,以及策划了这件事情的人,是您吧?”

  哦呀,还挺能干的啊。

  王耀轻笑一声:“为什么怀疑我?”

  马修直勾勾的盯着他:“此时,您的反应就足够证明了吧?要是平时有人怀疑您的话,您一定会大声叫嚷着否定然后对着空气大撒气一顿吧?”

  “什么呀,我原来在你们眼里是这样子的吗哈哈哈哈…”王耀憋不住的转身笑道,“不过,你啊还是挺能干的嘛,能猜出来也是不错啊你。”

  “但是啊,你还是太嫩了哦?”

  王耀拍了拍马修的肩,闪到了他的身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转过身去,王耀已经顺势将他关节反抓着压倒在地。眼镜受惯性掉落在地上,摔出了裂缝。

  漂亮的擒拿术。

  马修此时早已动弹不得,他颤抖着把头往后扭去,却只看见王耀还是平日那般平易近人的微笑。

  “我说你啊,当你注意到有疑似凶手的人把手藏在身后接近你时立刻就注意到危险了吧?不过你就没有考虑别的事情了吗?还是说,你觉得西装只能往里面套人和手帕?”他笑着戴上了手套,从口袋中取出了一把折叠小刀。

  口袋即使装的东西很小,也会有略微的不自然,马修心思很细,不可能不会发现。

  但是有更明显的可疑举动会吸引注意力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么,再见了。你还是挺能干的,但是和我比起来…”

  “你还是太嫩了啊。”

  马修•威廉姆斯,被解决掉了。

  …

  第一个发现马修尸体的人是路德,他正要去书房拿书,却发现了倒在地上的马修。周围散落着书籍,可以确认都是书房里面的东西,头部受了很大的创伤,眼镜在地上放着,已经摔得粉碎。似乎可以确认是因头部受重击而死。

  亚瑟看上去受打击很大,看着马修的尸体时手不停的在颤抖,弗朗西斯和阿尔都已经死去了,现在连马修也不在了,他应该打击很大吧。

  王耀不动声色的看着或是惊慌或是镇定的人们,等待着下一个能找出真相的人。

  『能找到的话,就来试试看吧。』

  『试试看,你能不能抓住凶手啊。』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